「愿这一家平安!」(路 10:5)


I. 经文 (路 10:1-9)此后,主另外选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衪前面,到衪自己将要去的各城各地去。衪对他们说:「庄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割衪的庄稼。


你们去吧!看,我派遣你们犹如羔羊往狼群中。你们不要带钱囊,不要带口袋,也不要带鞋;路上也不要向人请安。不论进了那一家,先说:「愿这一家平安!」那里如有和平之子,你们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则,仍归于你们。你们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们所供给的,因为工人自当有他的工资;你们不可从这一家挪到那一家。不论进了那座城,人若接纳你们,给你们摆上什么,你们就吃什么。要医治城中的病人,并给他们说:天主的国已经临近你们了。


II. 金句:「愿这一家平安!」(路 10:5)


III. 主旨:讲述耶稣派遣72位门徒出去传福音。


传什么?


传平安!今天的香港人是多么热切希望听到平安的讯息!平安不来自领导人的承诺、警察的巡逻、交通的有序。真实的平安只来自祂!


怎样传?


首先建立友谊:要住在哪一家,吃喝他们所供给的……不可从这一家挪到那一家。 (路10:7)- 建立友谊需要接纳、尊重和互信


继而关怀怜悯:医治城中的病人,并给他们说:天主的国,已经临近你们了。 (路10:9)- 今天严重的病是孤独、冷漠、绝望!唯有主的爱才是解救良方。


为何传?


不为什么,只因他的派遣:看,我派遣你们犹如羔羊,往狼群中。 (路10:3)- 凡内心体会他的爱者,自然会去传扬,分享。你呢?


 

小兄弟会夏志诚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