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坚忍,保全灵魂」(路21:19)


I. 经文(路21:5-19)有些人正谈论圣殿是用美丽的石头,和还愿的献品装饰的,耶稣说:「你们所看见的这一切,待那时日一到,没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他们遂问说:「师傅,那么,什么时候要发生这些事?这些事要发生的时候,将有什么先兆?」耶稣说:「你们要谨慎,不要受欺骗!因为将有许多人,假冒我的名字来说:我就是(默西亚);又说:时期近了。你们切不可跟随他们。你们几时听见战争及叛乱,不要惊惶!因为这些事必须先要发生,但还不即刻是结局。」


耶稣遂又给他们说:「民族要起来攻击民族,国家攻击国家;将有大地震,到处有饥荒及瘟疫;将出现可怖的异象,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但是,这一切事以前,为了我名字的缘故,人们要下手把你们拘捕、迫害、解送到会堂,并囚于狱中;且押送到君王及总督之前,为给你们一个作见证的机会。所以,你们心中要镇定,不要事先考虑申辩,因为我要给你们口才和明智,是你们的一切仇敌所不能抵抗及辩驳的。


你们要为父母、兄弟、亲戚及朋友所出卖;你们中有一些要被杀死。你们要为了我的名字,受众人的憎恨;但是,连你们的一根头发,也不会失落。你们要凭着坚忍,保全你们的灵魂。 」


II. 金句:「凭着坚忍,保全灵魂」(路21:19)


III. 主旨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基督徒其实亦一样。主耶稣并没有许下信他的人都可以无灾无难,幸福终生。相反,他说我们为了他的名字,要被拘捕和迫害!


怎样能战胜考验?耶稣提议「坚忍」。骤眼看来,这并不是什么方法,但深想一层,这确是一切方法的最后堡垒。真功夫,不在于姿势、招式,而在于内里的修为、深沉的历练。


坚忍,因为相信他的诺言,相信他说得出,做得到。


小兄弟夏志诚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