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玛5:16)


I. 经文 (玛 5:13-16)你们是地上的盐,盐若失了味,可用什么使它再咸呢?它再毫无用途,只好抛在外边,任人践踏罢了。你们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并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样,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


III. 主旨


主耶稣说的,是否有点多余?因为光,自然是照耀黑暗,驱散阴霾。可是要有光,就得要燃烧,要牺牲。比如蜡烛吧,燃烧会使它变短,变形,最后还会烧掉,不再存在!想一想,都觉得很可怕,很难受!因此主耶稣一再鼓励我们,不要怕发光,不要怕燃烧。


有些教友不愿意其他人知道自己基督徒的身份,怕他们会以福音的尺度来看自己,使自己有很大的压力。其实,这是因为其他人也希望在我们身上看到光哩!今天的社会,不是很需要基督徒的光吗?


小兄弟夏志诚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