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20)


I. 经文 (玛 28:16-20)十一个门徒就往加里肋亚,到耶稣给他们所指定的山上去了。他们一看见衪,就朝拜了衪,虽然有人还心中疑惑。耶稣便上前对他们说:「天上地下的一切权柄都交给了我,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


II. 金句:「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20)


III. 主旨


反省:金句里面的「看」字很重要。它有提醒的意思,有邀请的意味。的而且确,主许诺和信仰他的人「天天在一起」,但我们必须要懂得「看」,就是要张开双眼,去观察,去发现,去意识!


睡觉很舒服,但闭起的双目,看不到什么,所以主要我们醒寤。人生旅途,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总有起伏曲折。在幽谷暗角的时候,看不到光明,我们会以为主耶稣不在,会以为他离我们而去,因而彷徨恐慌,可是,在高峰兴奋之时,也不一定就会看,因为有可能被胜利冲昏头脑,以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努力成果,所以也看不到主的临在。


说了这么多,你「看」到吗?


小兄弟夏志诚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