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那块地。」(玛13:44)


I. 经文(玛13:44-52)「天国好像是藏在地里的宝贝;人找到了,就把它藏起来,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那块地。」「天国又好像一个寻找完美珍珠的商人;他一找到一颗宝贵的珍珠,就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它。」「天国又好像撒在海里的网,网罗各种的鱼。网一满了,人就拉上岸来,坐下,拣好的,放在器皿里;坏的,扔在外面。


在今世的终结时,也将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恶人由义人中分开,把他们扔在火?里;在那里要有哀号和切齿。这一切你们都明白了吗? 」他们说:「是的。」他就对他们说:「为此,凡成为天国门徒的经师,就好像一个家主,从他的宝库里,提出新的和旧的东西。」


II. 金句:「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那块地。」(玛13:44)


III. 主旨


反省:天主自己就是那位卖掉一切,买了那块地的人。那块地,就是我们。没有人真正认识我们,他们都只是看外表,没有发现我们内里埋在地下的宝藏。其实,连我们自己也没有发现自己真正的宝藏。唯有天主能透彻的认识我们,肯定我们心底深处的美善。不但如此,他还为我们高兴地卖掉一切,为我们降生,捐躯,救赎我们。想到这里,不期然的自问:我值得天主这样爱我吗?我该做什么来报答他呢?


小兄弟夏志诚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