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眷顾了他自己的百姓。」。 (路 7:16)


I. 经文 (路 7:11-17)以后,耶稣往一座名叫纳因的城去,衪的门徒和许多群众与衪同行。临近城门时,看,正抬出一个死人来,他是母亲的独生子,母亲又是寡妇;且有本城的一大伙人陪着她。主一看见她,就对她动了怜悯的心,向她说:「不要哭了!」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衪说:「青年人,我对你说:起来罢!」那死者便坐起来,并开口说话;耶稣便把他交给了他的母亲。众人都害怕起来,光荣天主说:「在我们中间兴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顾了衪自己的百姓。」于是,称述耶稣的这番话,传遍了犹太和附近各地。


II. 金句:「天主眷顾了他自己的百姓。」。 (路 7:16)


III. 主旨


反省:好一幅充满深意的图象:生命之主耶稣带领着门徒等,进入人们聚居的城市,与此同时,代表着死亡、悲伤、无望的出殡行列正走出城外。在他们相遇之际,生命不单只取代了死亡,而且战胜死亡,死者竟得以复生。这是何等的奇迹,何等的玄妙!


这一切只源于耶稣一颗怜悯的心!感谢天主,在耶稣身上,让我们确实可以肯定的说:「在我们中间兴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顾了他自己的百姓。」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