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当心,要醒寤。 (谷13: 33)


I. 经文(谷13:33-37)「你们要当心,要醒寤,因为你们不知道那日期什么时候来到。正如一个远行的人,离开自己的家时,把权柄交给了自己的仆人,每人有每人的工作;又嘱咐看门的须要醒寤。所以,你们要醒寤,因为你们不知道,家主什么时候回来:或许傍晚,或许夜半,或许鸡叫,或许清晨;免得他忽然来到,遇见你们正在睡觉。我对你们说的,我也对众人说:你们要醒寤。」


II. 金句:你们要当心,要醒寤。 (谷13: 33)


III. 主旨


反省:怎样能保持醒寤?灵修上的方法就是祈祷。不管用什么祈祷方式,祈祷都是信德的行为,因为唯有相信天主的人才会祈祷,而几时我们祈祷,我们就意识到祂的临在,并且承认祂是主。这样,我们自然会准备祂的到来。


为准备好的人,主的到来非但不是可怕的事,更是值得欣切期待的。世界末日,从这个意义看,其实就是天主救恩圆满的实现。让我们在祈祷时向祂呼吁说:主耶稣,来吧!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