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另一个门徒比伯多禄跑得快,先来到了坟墓那里。 (若20:4)


I. 经文 (若20:1-9)一到清晨,司祭长、长老及经师,和全体公议会商讨完毕,就把耶稣捆绑了,解送给比拉多。于是她跑去见西满伯多禄和耶稣所爱的那另一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从坟墓中把主搬走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那里了。」伯多禄便和那另一个门徒出来,往坟墓那里去了。两人一起跑,但那另一个门徒比伯多禄跑得快,先来到了坟墓那里。他俯身看见了放着的殓布,却没有进去。


随着他的西满伯多禄也来到了,进了坟墓,看见了放着的殓布,也看见耶稣头上的那块汗巾,不同殓布放在一起,而另在一处卷着。那时,先来到坟墓的那个门徒,也进去了,一看见就相信了。这是因为他们还不明白,耶稣必须从死者中复活的那段圣经。


II. 金句:那另一个门徒比伯多禄跑得快,先来到了坟墓那里。 (若20:4)


III. 主旨


反省:为什么耶稣所爱的另一个门徒比伯多禄跑的快?是因为他比较年轻吗?或者是。但福音强调的却是那份耶稣对他的爱。体会自己深深的被爱,确实使人充满活力。


爱不只使这门徒充满活力,跑得很快,而且也使他懂得尊重,虽然先到,却会等候。更是凭着爱,他一看见就相信了。真正活在爱内的人,就是活在天主内,是不会死的。耶稣是第一个人这样活着的,随后就是他所爱的门徒,其中也有你和我,是吗?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