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就出去宣讲。 (谷6:12)


I. 经文(谷6: 7-13)耶稣叫来十二门徒,开始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赐给他们制伏邪魔的权柄,嘱咐他们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什么也不要带:不要带食物,不要带口袋,也不要在腰带里带铜钱;却要穿鞋,不要穿两件内衣。又对他们说:「你们无论在那里,进了一家,就住在那里,直到从那里离去;无论何处不接待你们,或不听从你们,你们就从那里出去,拂去你们脚下的尘土,作为反对他们的证据。」他们就出去宣讲,使人悔改,并驱逐了许多魔鬼,且给许多病人傅油,治好了他们。


II. 金句:他们就出去宣讲。 (谷6:12)


III. 主旨


反省:宣讲是要出去的,出去就有冒险的成分。看看门徒,他们虽然有耶稣赐予的权柄,但仍有可能被人拒绝,不受接待。


即使我们不必像门徒那样,风尘仆仆地到处宣讲,但几时我们开口,讲自己的信仰,就已经是冒险,因为对方不一定会听,或者甚至会非难、挑战。不过,我们讲,不是因为有人听,而是因为被派遣。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