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叫我看见! (谷10:51)


I. 经文 (谷10:46-52)他们来到了耶里哥。耶稣和他的门徒及一大群人,从耶里哥出来的时候,有一个瞎眼的乞丐,即提买的儿子巴尔提买坐在路旁。他一听说是纳匝肋人耶稣,就喊叫说:「耶稣,达味之子,可怜我罢!」有许多人就斥责他,叫他不要作声;但他越发喊叫说:「达味之子,可怜我罢!」耶稣就站住说:「叫他过来!」人就叫那瞎子,给他说:「放心!起来!他叫你呢!」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来,走到耶稣跟前。耶稣对他说:「你愿意我给你做什么?」瞎子说:「师傅!叫我看见!」耶稣对他说:「去罢!你的信德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见了,就在路上跟着耶稣去了。


II. 金句:师傅!叫我看见! (谷10:51)


III. 主旨


反省:这个瞎子,可真厉害。耶稣经过,他盲了是看不到,但却不是聋的,所以听到人家谈及。一听到就扬声大喊,向耶稣求救。被人斥责阻止,仍不放弃。只因耶稣叫他,就连外衣也扔下不管。究竟他是不是真的瞎了眼?或是他的眼睛未被治好之前,他早已在心里看见谁能治好自己?


我们都不是瞎子,否则就不会看到这篇文,但我们的心呢?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