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 (谷13:31)


I. 经文(谷13:24-32)耶稣说:「但是,在那些日子里,在那灾难以后,太阳将要昏暗,月亮不再发光;星辰要从天上坠下,天上的万象也要动摇。那时,人要看见人子带着大威能和光荣乘云降来。那时,他要派遣天使,由四方,从地极到天边,聚集他的被选者。」「你们应由无花果树取个比喻:几时它的枝条已经发嫩,生出叶子,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同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发生了,就该知道:他已近在门口了。


我实在告诉你们:非到这一切发生了,这一世代决不会过去。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至于那日子和那时刻,除了父以外,谁也不知道,连天上的天使和子都不知道。 」


II. 金句: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 (谷13:31)


III. 主旨


反省:天地乃是由天主的话所造成的,所以天地即使过去了,祂的话也不会过去。


可是,人们看得见的是天与地,而不是祂的话,因而会误以为天地才是长久。这里需要的是信德。我们有吗?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