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作什么呢? (路3:10、12、14)


I. 经文(路3:10-18)群众向若翰说:「那么,我们该作什么呢?」他答覆他们说:「有两件内衣的,要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应照样作。」税吏也来受洗,并问他说:「师傅,我们该作什么呢?」他向他们说:「除给你们规定的外,不要多征收!」军人也问他说:「我们该作什么呢?」他向他们说:「不要勒索人,也不要敲诈;对你们的粮饷应当知足!」那时,百姓都在期待(默西亚),为此,人人心中推想:或许若翰就是默西亚。


若翰便向众人说道:「我固然以水洗你们,但是比我强的一位要来,就是解他的鞋带,我也不配。他要以圣神和火洗你们。木掀已放在他手中,他要扬净自己的禾场,把麦粒收在仓内;至于糠秕,却要用不灭的火焚烧。」他还讲了许多别的劝言,给百姓传报喜讯。


II. 金句:我们该作什么呢? (路3:10、12、14)


III. 主旨


不同的人,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其实,即使过了两千年,今天我们何尝不是也经常问这同一的问题吗?可是,知道了该做什么,又怎样?是否真的会按着所应该做的去做?


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其实心里都知道什么该做不该做。但愿我们常能听祂在我们良心里所发出的声音,然后循此而行,做个表里一致的人。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