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你们要听从他! (路9:35)


I. 经文 (路9:28-36)耶稣带着伯多禄、若望和雅各伯上山去祈祷。正当他祈祷时,他的面容改变,他的衣服洁白发光。忽然,有两个人,即梅瑟和厄里亚,同他谈话。他们出显在光耀中,谈论耶稣的去世,即他在耶路撒冷必要完成的事。伯多禄和同他在一起的,都昏昏欲睡。他们一醒,就看见他的光耀和在他旁侍立的两个人。那二人正要离开时,伯多禄对耶稣说:「老师,我们在这里真好!让我们搭三个帐棚:一个为你,一个为梅瑟,一个为厄里亚。」他原来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片云彩遮蔽了他们。他们进入云彩时,门徒们就害怕起来。云中有声音说:「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你们要听从他!」正有这声音时,只见耶稣独自一人。在那些日子,他们都守了秘密,把所见的事一点也没有告诉任何人。


II. 金句: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你们要听从他! (路9:35)


III. 主旨


伯多禄见到耶稣的显赫光辉,愿意盖搭帐棚,留在那里。但天父却要求门徒听从耶稣,继续前行,因为山上的光辉只是刹那,我们必须穿越世途,到达上主的怀抱,那里才能获致生命的圆满,享受永远的光辉。


这样一条人生路该怎样走?


听从祂!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