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已从墓门挪开了。 (若20:1)


I. 经文(若20:1-9)一周的第一天,清晨,天还黑的时候,玛利亚玛达肋纳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已从墓门挪开了。于是她跑去见西满伯多禄和耶稣所爱的那另一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从坟墓中把主搬走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那里了。」伯多禄便和那另一个门徒出来,往坟墓那里去了。两人一起跑,但那另一个门徒比伯多禄跑得快,先来到了坟墓那里。他俯身看见了放着的殓布,却没有进去。


随着他的西满伯多禄也来到了,进了坟墓,看见了放着的殓布,也看见耶稣头上的那块汗巾,不同殓布放在一起,而另在一处卷着。那时,先来到坟墓的那个门徒,也进去了,一看见就相信了。 」这是因为他们还不明白,耶稣必须从死者中复活的那段圣经。


II. 金句:石头已从墓门挪开了。 (若20:1)


III. 主旨


人生的困难、生命的限制,莫大于死亡。所以,死亡又被称为「大限」。死亡犹如一块大石,牢牢地堵塞着迈向光明、希望,生命的通道。自古至今,无人能够闯过。


主真复活了!那石头已从墓门挪开了!要问的,并非:怎样做到的?而是:信不信?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