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 (若13:34)


I. 经文(若13:31-35)犹达斯出去以后,耶稣就说:「现在人子受到了光荣,天主也在人子身上受到了光荣。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到了光荣,天主也要在自己内使人子得到光荣,并且立时就要光荣他。孩子们!我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多了;以后你们要寻找我,就如我曾向犹太人说过: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现在我也给你们说。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


II. 金句: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 (若13:34)


III. 主旨


人人都知道,爱是很重要的一回事。电影、小说、流行曲等等,都谈论爱、阐释爱。好像在这个题目下,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论述见解。


耶稣爱的命令之新,就新在如同他那样的去爱。换言之,即无条件的爱、爱到底的爱。很难?当然!所以他才要命令!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