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 (若14:27)


I. 经文(若14:23-29)耶稣回答说:「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并要在他那里作我们的住所;那不爱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话;你们所听到的话,并不是我的,而是派遣我来的父的话。我还与你们同在的时候,给你们讲论了这些事;但那护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来的圣神,他必要教训你们一切,也要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界所赐的一样。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也不要胆怯。你们听见了我给你们说过:我去;但我还要回到你们这里来。如果你们爱我,就该喜欢我往父那里去,因为父比我大。如今在事发生前,我就告诉了你们,为叫你们当事发生时能相信。


II. 金句: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 (若14:27)


III. 主旨


耶稣的平安不在于事事顺遂,样样称心的外围环境,而在于完全置信于父的内里心境。生命中再大的风浪打击,甚至被钉在十字架上,都无法改变他对父的信赖投靠,因为他持守自己是子的身份到底。


借着天主子耶稣,我们也成了父的义子义女。我们所有的平安,世界也不能夺去。既然如此,我们还担心什么?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