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降福他们的时候,就离开他们,被提升天去了。 (路24:51)


I. 经文(路24:46-53)耶稣向他们说:「经上曾这样记载:默西亚必须受苦,第三天要从死者中复活;并且必须从耶路撒冷开始,因他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看,我要把我父所恩许的,遣发到你们身上;至于你们,你们应当留在这城中,直到佩戴上自高天而来的能力。」耶稣领他们出去,直到伯达尼附近,就举手降福了他们。正降福他们的时候,就离开他们,被提升天去了。他们叩拜了他,皆大喜欢地返回了耶路撒冷,常在圣殿里称谢天主。


II. 金句:正降福他们的时候,就离开他们,被提升天去了。 (路24:51)


III. 主旨


生离死别,似乎总叫人肝肠寸断,可是,耶稣的升天离世,却完全不同。门徒是在接受祝福中与他话别的。这可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其实,以信仰的目光去看死亡,不都应该是这样的吗?爱主的人离世,是复返主爱的怀抱,并借他们在世上所爱的人,将爱主之情延续人间。


夏志诚辅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