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你们要信赖天主,也要信赖我。」(若14:1)


I. 经文(若14:1-12)耶稣说:「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你们要信赖天主,也要信赖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原是为给你们预备地方;如不然,我早就告诉了你们。我去了,为你们预备了地方以后,我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为的是我在那里,你们也在那里。我去的地方,你们知道往那里去的路。」


多默说:「主!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怎么会知道那条路呢?」耶稣回答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你们若认识我,也就必然认识我父;现在你们已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斐理伯对他说:「主!把父显示给我们,我们就心满意足了。」耶稣回答说:「斐理伯!这么长久的时候,我和你们在一起,而你还不认识我吗?谁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把父显示给我们呢?你不信我在父内,父在我内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我自己讲的;而是住在我内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业。你们要相信我:我在父内,父也在我内;若不然,你们至少该因那些事业而相信。」「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业,他也要做,并且还要作比这还大的事业,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II. 金句:耶稣说:「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你们要信赖天主,也要信赖我。」(若14:1)


III. 主旨


经过耶稣可得更丰富的生命,而跟耶稣前行,要受骂不还骂,受虐不报复,将审判交给天主,做到这样才是真的悔改得救。


我领了洗,更加入了方济会,是回应了圣召吗?如果在面对权贵、异端时不敢发声,或受骂还骂、受虐报复,判断别人,我还算是听从了基督的召叫吗?


但愿我在面对权贵、异端时,在受骂、受虐时,我心不会烦乱,而是紧记着基督的教导:我要信赖天主,信赖祂。


小兄弟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