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信从他的,不受审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审判。 (若3:18)


I. 经文(若3:16-18)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因为天主没有派遣子到世界上来审判世界,而是为叫世界借着他而获救。那信从他的,不受审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审判,因为他没有信从天主独生子的名字。


II. 金句:那信从他的,不受审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审判。 (若3:18)


III. 主旨


信耶稣,得永生。但怎样才是信?能做到保禄说的喜乐、成全、服从劝勉、同心合意、和睦相处,就是信,就可得到天主的仁爱和平。天主缓于发怒、富于慈爱忠诚,会宽免一切悔改者的过犯,也要我们同样宽免别人,只是我们很难做到。


耶稣以十字架苦路做给我们看,我信祂,就能和平面对迫害;不信祂,即使高高在上,也得不到平安喜乐。信祂,不代表就会没有灾难痛苦,正如耶稣自己也要受苦至死在十字架上。


我信祂,但看到坚守和平的圣雄甘地,虽受万千群众拥戴,一样没法化解人与人之间的仇恨,最后更被刺杀身亡,我不禁有些动摇。愿圣子的恩宠,圣父的爱情及圣神的相通与我相偕,使我能面对世界的仇恨和迫害。


小兄弟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