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找到了,就把它藏起来,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那块地。 (玛13:44)


I. 经文(玛13:44-52)「天国好像是藏在地里的宝贝;人找到了,就把它藏起来,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那块地。」「天国又好像一个寻找完美珍珠的商人;他一找到一颗宝贵的珍珠,就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它。」「天国又好像撒在海里的网,网罗各种的鱼。网一满了,人就拉上岸来,坐下,拣好的,放在器皿里;坏的,扔在外面。


在今世的终结时,也将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恶人由义人中分开,把他们扔在火窑里;在那里要有哀号和切齿。这一切你们都明白了吗? 」他们说:「是的。」他就对他们说:「为此,凡成为天国门徒的经师,就好像一个家主,从他的宝库里,提出新的和旧的东西。」


II. 金句:人找到了,就把它藏起来,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买了那块地。 (玛13:44)


III. 主旨


去年一出著名的韩剧《太阳的后裔》,其中一首主题曲名为《You are my everything》(你是我的一切)。我想不少热恋中的男女,情到浓时都把对方视为自己的一切、生命的全部,天下间只有自己的爱侣是最重要的,为了爱情,其他一切都可牺牲、放弃。


今天耶稣借比喻说出天国的价值超越一切,当人真正「发现了」或「找到了」天国,是会不惜任何代价为获得它,而得到天国的那份喜乐实在无可比拟,因为天国才是真正使人满足的宝贝,值得人为了它而牺牲、放弃一切。


假如是这样,为什么那么多人没有感受到得到天国的那份喜乐雀跃?或许为这些人,天国仍「隐藏」着,被世俗的挂虑而「埋在地里」,未被真正「发现」或「找到」。


你为找到并获得天国而兴奋吗?


碧岳小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