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悔悟过来,而又去了。」(玛21:30)


I. 经文(玛21:28-32)「你们以为怎样?从前有一个人,有两个儿子,他对第一个说:孩子!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工作罢!他回答说:主,我去。但他却没有去。


他对第二个也说了同样的话,第二个却答应说:我不愿意。但后来悔悟过来,而又去了。二人中那一个履行了父亲的意愿? 」他们说:「后一个。」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吏和娼妓要在你们以先进入天国,因为若翰来到你们这里履行了正义,你们仍不相信他。税吏和娼妓倒相信了;至于你们,见了后,仍不悔悟去相信他。」


II. 金句:「后来悔悟过来,而又去了。」(玛21:30)


III. 主旨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就是天主的公平。不从私见,不求虚荣,谦卑自下,顾己及人,效法基督舍身为人,坚持以爱及和平回应暴力不义打压,才是履行天父旨意的好基督徒。


要做到这样,说出来不难,但要真的做出来,就一点也不易,不过我会努力去做,更希望所有寻求公义的人也会这样做。即使目前不这样去做,但「后来悔悟过来,而又去了。」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