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力宣扬,把这事传扬开(谷1:45)


I. 经文(谷1:40-45)有一个癞病人来到耶稣跟前,跪下求他说:「你若愿意,就能洁净我。」耶稣动了怜悯的心,就伸手抚摸他,向他说:「我愿意,你洁净了罢!」癞病立时脱离了他,他就洁净了。然后,耶稣严厉警告他,立即催他走,并向他说:「当心!什么也不可告诉人,但去叫司祭检验你,并为你的洁净,奉献梅瑟所规定的,给他们当作证据。」但那人一出去,便开始极力宣扬,把这事传扬开了,以致耶稣不能再公然进城,只好留在外边荒野的地方;但人们却从各处到他跟前来。


II. 金句:极力宣扬,把这事传扬开(谷1:45)


III. 主旨


耶稣因怜悯才行奇迹治病,不想高调,只是被治愈者宣扬,妨碍了耶稣工作。宣扬,是为了感恩及光荣天主,还是突显自己?


我能踏上修道之路,也是得到天主的怜悯和治疗,但如我没有一切都为天主而作,只愿做自己喜欢的事,求己益,高调炫耀自己,我是在效法基督和保禄吗?


但愿我在极力宣扬,把这事传扬开,即把耶稣基督的福音传扬开去时,也能时刻保持谦卑,以所行的一切宣扬祂的福音。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