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期已满,天主的国临近了,你们悔改,信从福音罢! (谷1:15)


I. 经文 (谷1:12-15)圣神立即催耶稣到旷野里去。他在旷野里,四十天之久,受撒殚的试探,与野兽在一起,并有天使服侍他。若翰被监禁后,耶稣来到加里肋亚,宣讲天主的福音,说:「时期已满,天主的国临近了,你们悔改,信从福音罢!」


II. 金句:时期已满,天主的国临近了,你们悔改,信从福音罢! (谷1:15)


III. 主旨


按其他对观福音,撒旦试探了耶稣人性上的软弱:肉体需要、世间名利、对天主的信德。耶稣是天主也是人,与人一样有软弱,祂向我们示范,只要全心信天主,人就有能力克服人性软弱,不为五斗米折腰、不贪功名利禄、不试探天主。


而爱自己、爱世物多于天主的,就难信天主,不接受世间苦难,即使领了洗,也不明耶稣基督为人受难至死、死后第三天复活的意义,就难免会屈服在肉体软弱下,践行不义。


「时期已满,天主的国临近了,你们悔改,信从福音罢!」我悔改了多少,对天主的福音信得多深?看看我对肉体需要、世间名利有多依恋就清楚了!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