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谷9:7)


I. 经文(谷9:2-10)六天后,耶稣带着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单独带领他们上了一座高山,在他们前变了容貌:他的衣服发光,那样洁白,世上没有一个漂布的能漂得那样白。厄里亚和梅瑟也显现给他们,正在同耶稣谈论。伯多禄遂开口对耶稣说:「师傅,我们在这里真好!让我们张搭三个帐棚:一个为你,一个为梅瑟,一个为厄里亚。」他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们都吓呆了。


当时,有一团云彩遮蔽了他们,从云中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他们忽然向四周一看,任谁都不见了,只有耶稣同他们在一起。他们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耶稣嘱咐他们,非等人子从死者中复活后,不要将他们所见的告诉任何人。他们遵守了这话,却彼此讨论从死者中复活是什么意思。


II. 金句:「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谷9:7)


III. 主旨


耶稣向宗徒显圣容,说祂会从死者中复活,宗徒不明所以,但仍遵从耶稣吩咐;亚巴郎老年得天主赐独生亲子,却被要求把亲子献出,相信亚巴郎也不明所以,但他一样遵从天主吩咐。


天主是至仁慈忠信的,祂不会给我们不好的,只要听从祂,我们就会得到最好的。


但当我不明所以,且自身好像会受损时,我还会相信及遵从祂吗?只要我没有忘记:「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我就会。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