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受光荣,即在于你们多结果实,如此你们就成为我的门徒。 (若15:8)


I. 经文(若15:1-8)耶稣说:「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园丁。凡在我身上不结实的枝条,他便剪掉;凡结实的,他就清理,使他结更多的果实;你们因我对你们所讲的话,已是清洁的了。你们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你们内。正如枝条若不留在葡萄树上,凭自己不能结实;你们若不住在我内,也一无所能。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那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的,他就结许多的果实,因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作。谁若不住在我内,便仿佛枝条,丢在外面而枯干了,人便把它拾起来,投入火中焚烧。你们如果住在我内,而我的话也存在你们内,如此,你们愿意什么,求罢!必给你们成就。我父受光荣,即在于你们多结果实,如此你们就成为我的门徒。 」


II. 金句:我父受光荣,即在于你们多结果实,如此你们就成为我的门徒。 (若15:8)


III. 主旨


离开耶稣基督什么也不能作,离开祂,就是不按祂教导生活,就不能结真正的好果实,不为天父接受。


生活要看行动,只说不做,没有彼此相爱,也不能结果,但像归化后的扫禄,和帮助他的巴尔纳伯,才是在圣神带领下按祂教导生活,教会也才得发展。


我做到多少呢?我是真正与兄弟彼此相爱,还是貌合神离?但愿我做的,能结出让天父受光荣的果实,好能成为耶稣基督的真正门徒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