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聋子听见,叫哑吧说话。(谷7:37)


I. 经文 (谷7:31-37)耶稣又从提洛境内出来,经过漆冬,向着加里肋亚海,到了十城区中心地带。有人给他带来一个又聋又哑的人,求他给他覆手。耶稣便领他离开群众,来到一边,把手指放进他的耳朵里,并用唾沬,抹他的舌头,然后望天叹息,向他说:「厄法达!」就是说:「开了罢!」他的耳朵就立时开了,舌结也解了,说话也清楚了。耶稣遂嘱咐他们不要告诉任何人;但他越嘱咐他们,他们便越发宣传;人都不胜惊奇说:「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聋子听见,叫哑吧说话。」


II. 金句: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聋子听见,叫哑吧说话。 (谷7:37)


III. 主旨


按先知所说,天主亲来时聋子听见、哑吧说话,耶稣所行的表示天主已亲来了。见到天主亲来,又怎能闭口不言?但我有看到聋子听见、哑吧说话吗?我的心神可有感到润泽?


天主选了贫者,如我仍以貌待人,就不是按耶稣基督教导的天主精神生活,感受不到祂所做的一切都好:就是祂怎样使聋子听见,叫哑吧说话。主耶稣,求祢帮助我不要以貌待人。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