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 (路4:18)


I. 经文(路1:1-4; 4:14-21)德敖斐罗钧座:关于在我们中间所完成的事迹,已有许多人,依照那些自始亲眼见过,并为真道服役的人所传给我们的,着手编成了记述,我也从起头仔细访查了一切,遂立意按着次第给你写出来,为使你认清给你所讲授的道理,正确无误。


耶稣因圣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亚。他的名声传遍了临近各地。他在他们的会堂内施教,受到众人的称扬。他来到了纳匝肋,自己曾受教养的地方;按他的习惯,就在安息日那天进了会堂,并站起来要诵读。有人把《依撒意亚先知书》递给他;他遂展开书卷,找到了一处,上边写说:


『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因为他给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贫穷人传报喜讯,向俘虏宣告释放,向盲者宣告复明,使受压迫者获得自由,宣布上主恩慈之年。 』


他把书卷卷起来,交给侍役,就坐下了。会堂内众人的眼睛都注视着他。他便开始对他们说:「你们刚才听过的这段圣经,今天应验了。」


II. 金句: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 (路4:18)


III. 主旨


犹太人重视法律,耶稣基督生为犹太人,祂指出爱天主、爱人是法律中最大的,告诫犹太人不要因法废爱。每人神恩不同,爱的行为因人而异,但就无分大小。如果我充满基督的爱,上主的神就会临于我身上,我就不会轻视任何爱主爱人的行为,而会视所有人为姊妹弟兄,再没有压迫者或被压迫者,高唱:仁慈神临在我心,应即宣告赎世之音,难忘神待我至真,愿遵照奉行。去告诉世界爱内那会有饿,如手足相亲自能止息战祸,让失明人全能看视……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