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赏报在天上。 (路6:23)


I. 经文(路6:17, 20-26)耶稣同他们下山,站在一块平地上,有他的一大群门徒和很多从犹太、耶路撒冷及提洛和漆冬海边来的群众,耶稣举目望着自己的门徒说:「你们贫穷的是有福的,因为天主的国是你们的。你们现今饥饿的是有福的,因为你们将得饱饫。你们现今哭泣的是有福的,因为你们将要欢笑。几时,为了人子的原故,人恼恨你们,并弃绝你们,并且以你们的名字为可恶的,而加以辱骂诅咒,你们才是有福的。


在那一天,你们欢喜踊跃罢!看,你们的赏报在天上是丰厚的,因为他们的祖先也同样对待了先知。但是,你们富有的是有祸的,因为你们已经获得了你们的安慰。你们现今饱饫的是有祸的,因为你们将要饥饿。你们现今欢笑的是有祸的,因为你们将要哀恸哭泣。几时,众人都夸赞你们,你们是有祸的,因为他们的祖先也同样对待了假先知。 」


II. 金句:你们的赏报在天上。 (路6:23)


III. 主旨


耶稣告诉我们,因祂而在现世受苦,在天上会有丰厚赏报。不信死后有复活永生者,只会信现世享乐,信赖血肉之人,将成可咒骂者。不过在贫穷、饥饿、伤痛中时,我仍会毫无疑问地相信耶稣基督吗?会!因为我信:我们的赏报在天上。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