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路24:48﹚


I. 经文﹙路24:46-53﹚耶稣向他们说:「经上曾这样记载:默西亚必须受苦,第三天要从死者中复活;并且必须从耶路撒冷开始,因他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看,我要把我父所恩许的,遣发到你们身上;至于你们,你们应当留在这城中,直到佩戴上自高天而来的能力。 」耶稣领他们出去,直到伯达尼附近,就举手降福了他们。正降福他们的时候,就离开他们,被提升天去了。他们叩拜了他,皆大喜欢地返回了耶路撒冷,常在圣殿里称谢天主。


II. 金句: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路24:48﹚


III. 主旨


耶稣升天,是天主子直接介入人类历史的结束,也是新时代的开始,祂升天后派遣圣神给基督徒能力;祂升天不是完全的离开我们,而是以另一种方式与我们一起去感化万民悔改。


我们受洗归于基督,是在圣神光照下相信祂指给了我们上达天主之路,我们就要按祂的教导,洗净身心灵,怀着信、望、爱三德生活,以行动为祂作见证。


主说: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如果我的生活表现相反祂的教导,我就成了耶稣基督的反见证,在祂第二次来临时,我又怎敢接近祂,怎能平安地在祂国内生活?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