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需要的惟有一件。 ﹙路10:42﹚


I. 经文﹙路10:38-42﹚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名叫玛尔大的女人,把耶稣接到家中。她有一个妹妹,名叫玛利亚,坐在主的脚前听他讲话。玛尔大为伺候耶稣,忙碌不已,便上前来说:「主!我的妹妹丢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介意吗?请叫她来帮助我罢!」


主回答她说:「玛尔大,玛尔大!你为了许多事操心忙碌,其实需要的惟有一件。玛利亚选择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从她夺去的。 」


II. 金句:其实需要的惟有一件。 ﹙路10:42﹚


III. 主旨


耶稣说,玛尔大为了许多事粗心忙碌,却没有听祂讲话,不如玛利亚先听祂讲话。亚巴郎一见天主,也忙着接待,但他也站在天主旁边听天主的话。听耶稣基督讲话那么重要,我又有没有专心听祂向我讲话呢?


其实需要的惟有一件。感谢天主,多年前起每天作弥撒读经反省,令我学会暂时放下工作,每天定时细心聆听祂的教导,更通过分享,与其他人一起归于基督,在祂内做个成全人。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