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路12:49﹚


I. 经文﹙路12:49-53﹚耶稣说:「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我有一种应受的洗礼,我是如何焦急,直到它得以完成!你们以为我来是给地上送和平吗?不,我告诉你们:而是来送分裂。


因为从今以后,一家五口的,将要分裂:三个反对两个,两个反对三个。他们将要分裂:父亲反对儿子,儿子反对父亲;母亲反对女儿,女儿反对母亲;婆母反对儿媳,儿媳反对婆母。 」


II. 金句: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路12:49﹚


III. 主旨


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耶稣的洗礼,令全心相信祂的人充满圣神心火,渴望过新生活,拒绝俗世的价值和追求,即使受至亲反对,也要持守耶稣的和平正义,继续跑那通往天国的赛程。在分裂中,要像耶稣那样,接受十字架的凌辱而不以任何形式武力反抗,但不是默不作声,而要像那外邦宦官,规劝王、助先知。


面对今天充满分裂的香港,我作为基督徒,可有按耶稣基督教导,以祂十字架的和平态度,对不公义的事作出控诉,从而帮助迷途的人回归天国正路,以爱建设真正公义和平的地上天国?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