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 5:16)


I. 经文(玛 5:13-16)

「你们是地上的盐,盐若失了味,可用什么使它再咸呢?它再毫无用途,只好抛在外边,任人践踏罢了。

你们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隐藏的。

人点灯,并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

照样,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 」

II. 「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 5:16)

III. 主旨

「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天主中意人互相分享的行为,这就是十字架上基督照世的真光善行。

自私自利、压迫他人的,就是失了味的盐,会被抛在天国之外任人践踏;光指手画脚,只说不做,言谈虚伪,也不是天主中意的真光所为。

在日常生活里,我乐于与人分享吗?我是否好吃懒做,欺善怕恶,心口不一,装聋作哑?但愿我不是天主没用的盐,也不是言词动听却只说不做的人,而能做天主一点照人的小光。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