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若 10:1)


I. 经文(若 10:1-10)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

由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看门的给他开门,羊听他的声音;他按着名字呼唤自己的羊,并引领出来。

当他把羊放出来以后,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随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

羊决不跟随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为羊不认得陌生人的声音。 」

耶稣给他们讲了这个比喻,他们却不明白给他们所讲的是什么。

于是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是羊的门;

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和强盗,羊没有听从他们。

我就是门,谁若经过我进来,必得安全;可以进,可以出,可以找着草场。

贼来,无非是为偷窃、杀害、毁灭;我来,却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

II.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若 10:1)

III. 主旨

经过耶稣,可得更丰富的生命,而跟耶稣前行,要受骂不还骂,受虐不报复,将审判交给天主,这样才是真的悔改得救。

我领了洗,更加入了方济会,是回应了圣召吗?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

如果在面对权贵、异端时不敢发声,或受骂还骂、受虐报复,判断别人,我便不是由门入羊栈的,那我还算是听从了基督的召叫吗?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