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若 6:57)


I. 经文(若 6:51-58)

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粮;谁若吃了这食粮,必要生活直到永远。我所要赐给的食粮,就是我的肉,是为世界的生命而赐给的。」

因此,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人怎能把他的肉,赐给我们吃呢?」

耶稣向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们内,便没有生命。

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复活,

因为我的肉,是真实的食品;我的血,是真实的饮料。

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

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

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不像祖先吃了〈玛纳〉仍然死了;谁吃这食粮,必要生活直到永远。 」

II. 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 (若 6:57)

III. 主旨

耶稣的圣体圣血,是我永生之粮,吃后就住在祂内,与一起领受祂的成为一体,生活直到永远。

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领受祂圣体圣血,就必须先按祂的教导生活,爱主爱人,并与整个基督的身体教会一心一体,否则只是吃喝自己罪过。

我领圣体,有吃喝自己的罪过吗?当我心怀愤怒不安地领圣体时,我就是在吃喝自己的罪过。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