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和明达的人,而启示给小孩子。」(玛 11:25)


I. 经文(玛 11:25-30)

就在那时候,耶稣发言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和明达的人,而启示给小孩子。

是的,父啊!你原来喜欢这样。

我父将一切交给了我;除了父外,没有人认识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启示的人外,也没有人认识父。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

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罢!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这样你们必要找得你们灵魂的安息,

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

II. 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和明达的人,而启示给小孩子。」(玛 11:25)

III. 主旨

只有耶稣愿意启示,心灵像小孩的,才会真正领悟天国的奥秘,到祂前跟祂学,背起祂的担子,依赖圣神致死自身的肉性,让灵魂得到天国的平安。

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和明达的人,而启示给小孩子。」

我虽是修道人,但只要不像小孩依赖成年人般依赖圣神,心生骄傲,就很容易不自觉地随从了肉性,耽于逸乐,失去真正的平安喜乐。

修道看来是爱耶稣超过其他人,但修道却不能谨守耶稣的教导去生活,其实是爱自己多于耶稣;爱自己的人普遍自我、骄傲、懒散、贪肉欲、奉承权贵、欺善怕恶,但愿我不会成为这样的修道人。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