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你们给他们吃的罢!」(玛 14:16)


I. 经文(玛 14:13-21)

耶稣一听说这消息,就从那里上船,私下退到荒野地方;群众听说了,就从各城里步行跟了他去。

他一下船,看见一大伙群众,便对他们动了怜悯的心,治好了他们的病人。

到了傍晚,门徒到他跟前说:「这地方是荒野,时候已不早了,请你遣散群众罢!叫他们各自到村庄去买食物。」

耶稣却对他们说:「他们不必去,你们给他们吃的罢!」

门徒对他说:「我们这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五个饼和两条鱼。」

耶稣说:「你们给我拿到这里来!」

遂又吩咐群众坐在草地上,然后拿起那五个饼和两条鱼,望天祝福了;把饼擘开,递给门徒,门徒再分给群众。

众人吃了,也都饱了;然后他们把剩余的碎块收了满满十二筐。

吃的人数,除了妇女和小孩外,约有五千。

II. 耶稣说:「你们给他们吃的罢!」(玛 14:16)

III. 主旨

决心跟随耶稣基督的,必得祂喂养,但开始时宗徒也不太相信,要跟随者各自去解决自己的饮食。耶稣却对他们说:「他们不必去,你们给他们吃的罢!」

在世俗里,我即使说没有事物可隔绝天主和我之间的爱,但我总免不了为衣食担忧。要做到方济那样,完全的倚靠上主,一心只为祂工作,不为个人衣食烦恼,真的不容易!

还记得自己在菲律宾体验穷人生活时,自己有多倚靠上主。但愿我能全心相信,工人自有他的工资(生活所需)。天使之后,为我等祈!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