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愿望的,给你成就罢!」(玛 15:28)


I. 经文(玛 15:21-28)

耶稣离开那里,就退往提洛和漆冬一带去了。

看,有一个客纳罕妇人,从那地方出来喊说:「主,达味之子,可怜我罢!我的女儿被魔纠缠的好苦啊!」

耶稣却一句话也不回答她。他的门徒就上前求他说:「打发她走罢!因为她在我们后面不停地喊叫。」

耶稣回答说:「我被派遣,只是为了以色列家迷失的羊。」

那妇人却前来叩拜他说:「主,援助我罢!」

耶稣回答说:「拿儿女的饼扔给小狗,是不对的。」

但她说:「是啊!主,可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屑。」

耶稣回答她说:「啊!妇人,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愿望的,给你成就罢!」从那时刻起,她的女儿就痊愈了。

II. 耶稣说:「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愿望的,给你成就罢!」(玛 15:28)

III. 主旨

耶稣说:「你的信德真大,就如你所愿望的,给你成就罢!」信德够大,就必得所求;外邦人信耶稣基督,就可进入天主的圣殿。

信耶稣基督,就要守公道、行正义,作祂仆人。我说我信耶稣基督,我又行了些什么?

我生活得像一个小兄弟吗?还是像一个骄傲自大,贪图享受,喜欢指挥别人的修士?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