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玛 16:19)


I. 经文(玛 16:13-20)

耶稣来到了斐理伯的凯撒勒雅境内,就问门徒说:「人们说人子是谁?」

他们说:「有人说是洗者若翰;有人说是厄里亚;也有人说是耶肋米亚,或先知中的一位。」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

西满 伯多禄回答说:「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

耶稣回答他说:「约纳的儿子西满,你是有福的,因为不是肉和血启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

我再给你说: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

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 」

他遂即严禁门徒,不要对任何人说他是默西亚。

II. 耶稣说:「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玛 16:19)

III. 主旨

耶稣给了伯多禄掌天上地下释放及束缚之权,他的继任人,我们的教宗,在天国事业上一样继承了这权力。

耶稣说:「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对这样深不可测的安排,我完全没有怀疑吗?

当教宗的教导与自己的价值观有冲突时,我也会怀疑,但只要能认出教宗是在执行天国的事业,我就不会怀疑。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