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罢!(路 1:38)


I. 经文(路 1:26-38)

依撒伯尔受了孕第六个月,天使加俾额尔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亚一座名叫纳匝肋的城去,

到一位童贞女那里,她已与达味家族中的一个名叫若瑟的男子订了婚,童贞女的名字叫玛利亚。

天使进去向她说:「万福!充满恩宠者,上主与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

她却因这话惊惶不安,便思虑这样的请安有什么意思。

天使对她说:「玛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在天主前获得了宠幸。

看,你将怀孕生子,并要给他起名叫耶稣。

他将是伟大的,并被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达味的御座赐给他。

他要为王统治雅各伯家,直到永远;他的王权没有终结。 」

玛利亚便向天使说:「这事怎能成就?因为我不认识男人。」

天使答覆她说:「圣神​​要临于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荫你,因此,那要诞生的圣者,将称为天主的儿子。

且看,你的亲戚依撒伯尔,她虽在老年,却怀了男胎,本月已六个月了,她原是素称不生育的,

因为在天主前没有不能的事。」

玛利亚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罢!」天使便离开她去了。

II. 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罢!(路 1:38)

III. 主旨

依撒意亚先知说少女产子名厄玛奴耳,是天主给阿哈次王的征兆,但福音记载的厄玛奴耳,成了贞女产的子,贞女产的是惟一的,与我们同在的天主子耶稣基督,祂就是天主向达味所许的后裔,来从罪恶中拯救万民的默西亚。

不过当时犹太人期待的,是从罗马人手中拯救他们的默西亚,不接受被钉的耶稣基督。我相信的又是一位怎样的耶稣基督?我修了道,就是被拯救了,不会再犯罪吗?

当我接受祂的洗礼时,我已得救,我立志修道时更是,但只要我不按祂教导生活,我就会重入罪恶之中!天主,求祢在我犯了罪时,像父亲般处罚我,好提醒我悔改,以成就祢于我身上的话。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