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两个门徒听见他说这话,便跟随了耶稣。(若 1:37)


I. 经文(若 1:35-42)

第二天,若翰和他的两个门徒,又在那里站着,

若翰看见耶稣走过,便注视着他说:「看,天主的羔羊!」

那两个门徒听见他说这话,便跟随了耶稣。

耶稣转过身来,看见他们跟着,便问他们说:「你们找什么?」他们回答说:「辣彼!──意即师傅──你住在那里?」

他向他们说:「你们来看看罢!」他们于是去了,看了他住的地方;并且那一天就在他那里住下了。那时,大约是第十时辰。

西满伯多禄的哥哥安德肋,就是听了若翰的话,而跟随了耶稣的那两人中的一个,

先去找到了自己的弟弟西满,并向他说:「我们找到了默西亚──意即基督。」

遂领他到耶稣跟前,耶稣注视着他说:「你是若望的儿子西满,你要叫刻法──意即伯多禄。」

II. 那两个门徒听见他说这话,便跟随了耶稣。(若 1:37)

III. 主旨

若翰向自己门徒介绍耶稣,让自己的门徒转投耶稣门下;安德肋和若望看过耶稣住处后就相信祂是默西亚,更请伯多禄同去追随,伯多禄也立即去了;他们就成了耶稣的宗徒,伯多禄更成了磐石。

那两个门徒听见他说这话,便跟随了耶稣。他们和撒慕尔一样,立即回应天主的召叫,全身投入光荣天主,是基督徒的模范。

我是晚期圣召,不过在辨认出召叫后,也很快的回应了,加入小兄弟会修道,只是要做到全身跟着耶稣,还要多加努力。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