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在现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于永生。(若 12:25)


I. 经文(若 12:20-33)

在那些上来过节,崇拜天主的人中,有些希腊人。

他们来到加里肋亚 贝特赛达人斐理伯前,请求他说:「先生!我们愿拜见耶稣。」

斐理伯就去告诉安德肋,然后安德肋和斐理伯便来告诉耶稣。

耶稣开口向他们说:「人子要受光荣的时辰到了。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一粒麦子如果不落在地里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结出许多子粒来。

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在现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于永生。

谁若事奉我,就当跟随我;如此,我在那里,我的仆人也要在那里;谁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

现在我心神烦乱,我可说什么呢?我说:父啊!救我脱离这时辰罢?但正是为此,我才到了这时辰。

父啊!光荣你的名罢! 」当时有声音来自天上:「我已光荣了我的名,我还要光荣。」

在场听见的群众,便说:「这是打雷。」另有人说:「是天使同他说话。」

耶稣回答说:「这声音不是为我而来,而是为你们。

现在就是这世界应受审判的时候,现在这世界的元首就要被赶出去;

至于我,当我从地上被举起来时,便要吸引众人来归向我。 」

他说这话,是表明他要以怎样的死而死。

II. 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在现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于永生。 (若 12:25)

III. 主旨

耶稣基督最终以死亡战胜魔鬼统治的世界,以复活吸引万民归向祂;跟随祂的不因世俗顾惜生命,宁死也要遵从祂的教导,也就是天主放在人心上的法律,这样必按新约得父尊重,得享祂的救恩。

不相信服从耶稣基督的,不用天主记着他们的罪恶,因为他们自己已审判了自己,自己远离天主,永远存留在没有爱的地方。

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不服从耶稣基督的结果很可怕,但我还不完全的服从祂,为什么?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