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他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路 24:47)


I. 经文(路 24:35-48)

往厄玛乌的两位门徒返回耶路撒冷,遇见那十一门徒及同他们一起的人,二人就把在路上的事,及在分饼时,他们怎样认出了耶稣,述说了一遍。

他们正谈论这些事的时候,耶稣立在他们中间,向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众人害怕起来,想是见了鬼神。

耶稣向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恐惶?为什么心里起了疑虑?

你们看看我的手,我的脚,分明是我自己。你们摸摸我,应该知道:鬼神是没有肉躯和骨头的,如同你们看我,却是有的。 」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伸给他们看。

他们由于欢喜,还是不敢信,只是惊讶;耶稣向他们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

他们便给了他一片烤鱼。

他就接过来,当他们面前吃了。

耶稣对他们说:「我以前还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对你们说过这话:诸凡《梅瑟法律》、《先知》并《圣咏》上指着我所记载的话,都必须应验。」

耶稣遂开启他们的明悟,叫他们理解经书;

又向他们说:「经上曾这样记载:默西亚必须受苦,第三天要从死者中复活;

并且必须从耶路撒冷开始,因他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

II. 因他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路 24:47)

III. 主旨

耶稣不单以复活显现证明祂的教导,更要祂的见证人理解旧约经书,好能从犹太人的中心开始,向全世界宣讲摆脱魔鬼统治之道,就是按祂的教导过悔改生活,好得罪赦。

即使是杀了耶稣的犹太人,只要相信耶稣,悔改守祂的命,仍可因祂得罪赦及充满天主圆满的爱。口上说信耶稣基督不难,真正信是要有行动,就是按祂的教导,守祂的命过新生活。

我领了洗、修了道,就是真正信了吗?如果我没有天主圆满的爱与平安,没有和平、正义,没有因他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我还不是真正的信了。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