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若 15:12)


I. 经文(若 15:9-17)

耶稣说:「正如父爱了我,同样我也爱了你们;你们应存在我的爱内。

如果你们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爱内,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爱内一样。

我对你们讲论了这些事,为使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内,使你们的喜乐圆满无缺。

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

人若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

你们如果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你们就是我的朋友。

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称你们为朋友,因为凡由我父听来的一切,我都显示给你们了。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果实,去结常存的果实;如此,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必赐给你们。

这就是我命令你们的:你们应该彼此相爱。 」

II. 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作。(若 15:12)

III. 主旨

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要喜乐圆满无缺,要得永生,就要守耶稣基督的命,如祂般爱人,要彼此相爱。

这样做,难吗?受骂不还骂,受虐不报复,不审判别人,其实是很难的!

我领了洗,加入了方济会回应圣召,即使在面对权贵、异端时敢于发声,但受骂时还骂、受虐后想报复,经常判断别人,我还不算是真正听从了耶稣基督的命令。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