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若 6:44)


I. 经文(若 6:41-51)

犹太人遂对耶稣窃窃私议,因为他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

他们说:「这人不是若瑟的儿子耶稣么?他的父亲和母亲,我们岂不是都认识么?怎么他竟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

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要彼此窃窃私议!

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复活。

在《先知书》上记载:『众人都要蒙天主的训诲。 』凡由父听教而学习的,必到我这里来。

这不是说有人看见过父,只有那从天主来的,才看见过父。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信从的人,必得永生。

我是生命的食粮。

你们的祖先在旷野中吃过〈玛纳〉,却死了;

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谁吃了,就不死。

我是从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粮;谁若吃了这食粮,必要生活直到永远。」

II. 「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若 6:44)

III. 主旨

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的确,若不是接受天父教导,信耶稣是默西亚天主子,祂的门徒怎能接受吃祂的肉可得永生,特别是认识耶稣家人的那些人。

今天,如果没有信德,也难信神父祝圣了的饼酒是耶稣基督的体血,特别是自以为对那神父很认识,并觉得那神父只是常人的一般信众。但只要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曾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天复活并升了天,按祂教导以良善仁慈宽恕待人,坚持参与感恩祭领圣体,终会得到足够信德,赖圣体的力量,走到天父面前。

在天主引导下,我走到修道的路上,一步一步的建立起信德。愿圣体的力量,能助我继续走下去,直到天父面前。


小兄弟 杨炎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