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不只靠餅......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惟獨奉侍他......不可試探上主,你的天主。」(路4:4,8,12)

  

春節除舊更新的精神,與四旬期悔改更新的精神,互相輝映。

  

四旬期是候洗者最後準備的時期,也是信友紀念自己獲得洗禮恩惠的時期。整個過程,以虛心聆聽聖言、選擇基督及放棄罪惡為重點。

  

教會提供祈禱、齋戒及施捨三種具體的方法,協助信友及候洗者從黑暗過渡至光明。祈禱改善人與天主的關係;齋戒改善人與物質世界的關係;施捨改善人與其他人的關係。

  

關係的改善,就是更新的具體實踐。這種更新的努力並非一帆風順,因為人免不了要不斷面對人生的各項挑戰及試探,所以我們要為「更新的努力」而持續發展。

  

主耶穌在面對誘惑時,運用天主的話來克勝魔鬼及誘惑:「人生活不只靠餅......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惟獨奉侍他......不可試探上主,你的天主。」(路4:4,8,12)可持續發展的更新,只有藉著聆聽聖言、牢記聖言及生活聖言,才能獲得堅實的基礎。

  

學會的工作及出版,旨在為服務聖言而略盡綿力。橫排大字版聖經的問世,適逢新春及四旬期,希望藉此能為候洗者及信友,提供聆聽聖言、牢記聖言及生活聖言的應手工具。

  

願董思高及雷永明兩位真福護引我們!

思高聖經學會敬識
2013年四旬期第一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