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提約丕雅女王甘達刻的有權勢的太監……曾來到耶路撒冷朝聖。他回去的時候,坐在車上誦讀依撒意亞先知。聖神就向斐理伯說:『你上前去,走近這輛車子!』斐理伯就跑過去,聽見他誦讀依撒意亞先知,便說道:『你明白所誦讀的嗎?』他答說:『若沒有人指教我,怎麼能夠?』於是,請斐理伯上車與他同坐……斐理伯便開口,從這段經文開始,給他宣講了耶穌的福音。」(宗8:27-31, 35)

  

福音需要有人指教才能易於了解及生活,因此學會在網頁上提供「主日福音默想」的服務,回應讀者的需要及訴求。今年直到現在為止,學會分別引述已故韓承良神父的《週年福音默想》和蘇發聯修士的《福音世界》,為讀者提供反省的資料。

  

因應梵二貼近時代(aggiornamento)的呼籲,學會邀請到小兄弟夏志誠神父執筆,由本年7月起提供反省。透過夏神父的生花妙筆,盼望能讓讀者獲得「指教」,在信仰生活上蒙受裨益。

  

學會感謝夏志誠神父之餘,亦寄望讀者善用。

  

願董思高及雷永明兩位真福護引我們!

思高聖經學會敬識
2013年聖若翰洗者誕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