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經上所寫的,都是為教訓我們而寫的,為叫我們因著經典上所教訓的忍耐和安慰,獲得希望。願賜忍耐和安慰的天主,賞賜你們倣效耶穌基督的榜樣,彼此同心合意,好一心一口光榮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羅15:4-6)

  

1975年10月8日,真福雷永明在他的《回憶錄》內,以「他的仁慈不可勝數」為題,談到要出版一份聖經雜誌的願景時,自問自答:「聖經學會差不多已經結束了三十年前預定的計劃;這的確是上主的一項莫大恩賜。我說:『差不多已經結束了』,所以,還沒有全部完成。那麼還缺少甚麼?還缺少一份聖經雜誌。」(290頁)

  

他繼續強調:「如果信友們要求一份聖經雜誌時,我們就要著手工作;因為上主如願扶助自己的子女,無論他們人數多少,沒有甚麼問題。所以,我把日前關於聖經雜誌所記下的幾點意見抄錄在此。」(290頁)

 

雷神父主張:「聖經雜誌的宗旨或目的,是使基督徒更多認識聖經,因為『不認識聖經就不認識基督』。必須使人日益了解它,日益喜愛它。」他又強調:「為了編輯和維持一份聖經雜誌,主要的且應常用的方法,就是對待聖經,幾乎要像對待一件聖事一樣,如同奧利振所說過的一句悅耳動聽的話:『聖經是成書的天主聖言』。」(291-292頁)

  

真福雷永明曾非常勇敢地承諾:「如果我們的心受有這種善度方濟會生活的志願推動,那麼出版聖經雜誌的工作:主編、寫稿、校對、寄發、宣傳等等;甚至要勞瘁至死,犧牲生命。但這樣的犧牲,將使我們不必經過煉獄。」(291頁)

  

《聖經季刊》自創刊至今,已度過了十四個年頭。希望這些年來的努力,不致偏離真福當日定下的宗旨與目標。學會承諾不辭辛勞地繼續努力,更希望真福的預告將會兌現。

  

學會高興地宣佈:2013年的冬季季刊已經出版了!謝謝大家繼續支持。

  

願董思高及雷永明兩位真福護引我們!

思高聖經學會敬識
2013年12月17日
聖誕節前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