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祈祷时,常为你们感谢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因为我们听说:你们在基督耶稣内的信德,和你们对众圣徒所有的爱德:这是为了那在天上给你们所存留的希望,对这希望你们由福音真理的宣讲中早已听过了。这福音一传到你们那里,就如在全世界上,不断结果,不断发展;在你们那里,自从你们听到了福音,并在真理内认识了天主的恩宠那天以来,也是一样。」(哥1:3-6)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信德之门》宗座手谕内,引用真福若望保禄二世所言:「(梵二)大公会议文献的价值或光辉丝毫不减。人们必须在教会传统内正确地阅读,使其广为人知,也要牢记在心,当作教会训导的重要及规范性的文件……。」荣休教宗强调:「我们若以正确的解释方法,解读及落实大公会议,就可以成为一股巨大的力量,而且是越来越大,更新经常都需要更新的教会。」(5节)


梵二大公会议的《教会传教工作法令》说明:「在五旬节那天,圣神临于弟子们,好同他们永远在一起;教会也在那一天公开呈现于民众之前,以宣讲方式向万民传播福音。」(4节)


  

学会为活出教会在五旬节所领受的传播圣言为教会本质和使命的特性,推出网上圣经,略尽己职。网上圣经的宗旨,不限于方便信友查阅,而更是希望让「主的圣道……顺利展开,并得到光荣。」(得后3:1)圣言并非私人或某些人的专利或珍藏,因为天主「愿意所有的人都得救,并得以认识真理。」(弟前2:4)


《教友传教法令》主张:「基督徒向人宣讲福音,圣化人,以福音精神充实改善现世秩序,至使他们的行动在现世秩序内,为基督建立起光辉的信誉,为人灵的救援服务,便是执行传教事业。」(2节)因为「凡受天主默感所写的圣经,为教训、为督责、为矫正、为教导人学正义,都是有益的,好使天主的人成全,适于行各种善工。」(弟后3:16-17)


 

圣言是为生活,亦是为广传。


  

愿董思高及雷永明两位真福护引我们!

思高圣经学会敬识
2013年五旬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