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人的礼物,为你没有益处,因为他不是睁着一只眼,而是睁着七只眼。他给的少,而责难的却多;他张开口,就如一个传令员。今日借钱,明日就要还。像这样的人,实在可恨。愚人说:『我没有朋友;我做好事,也得不到感谢。』」(德20:14-17)


  

学会虽然不参加香港书展,仍秉持推广圣言的努力。学会在书展期间推出的优惠(另见「通告」),决不是「愚昧人的礼物」,而是希望协助更多人因接近天主圣言而获得智慧。


阅读书籍不在乎多,诚如训道者所言:「智者的话好似锥子,收集起的言论集,好像钉牢的钉子:二者都是一位牧者所赐。除此之外,我儿,不必再找别的书籍,书不论写多少,总没有止境;用功过度,必使身体疲倦。」(训12:11-12)


更重要的是学会学习,终身学习,就好像圣保禄教导他的弟子弟茂德:「你要坚持你所学所信的事,你知道你是由谁学来的。你自幼便通晓了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凭着那在基督耶稣内的信德,获得得救的智慧。凡受天主默感所写的圣经,为教训、为督责、为矫正、为教导人学正义,都是有益的,好使天主的人成全,适于行各种善工。」(弟后3:14-17)


  

期待读者善用优惠的机会。

  

愿董思高及雷永明两位真福护引我们!

思高圣经学会敬识
2013年圣安多尼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