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提约丕雅女王甘达刻的有权势的太监……曾来到耶路撒冷朝圣。他回去的时候,坐在车上诵读依撒意亚先知。圣神就向斐理伯说:『你上前去,走近这辆车子!』斐理伯就跑过去,听见他诵读依撒意亚先知,便说道:『你明白所诵读的吗?』他答说:『若没有人指教我,怎么能够?』于是,请斐理伯上车与他同坐……斐理伯便开口,从这段经文开始,给他宣讲了耶稣的福音。」(宗8:27-31 , 35)

  

福音需要有人指教才能易于了解及生活,因此学会在网页上提供「主日福音默想」的服务,回应读者的需要及诉求。今年直到现在为止,学会分别引述已故韩承良神父的《周年福音默想》和苏发联修士的《福音世界》,为读者提供反省的资料。

  

因应梵二贴近时代(aggiornamento)的呼吁,学会邀请到小兄弟夏志诚神父执笔,由本年7月起提供反省。透过夏神父的生花妙笔,盼望能让读者获得「指教」,在信仰生活上蒙受裨益。

  

学会感谢夏志诚神父之余,亦寄望读者善用。

  

愿董思高及雷永明两位真福护引我们!

思高圣经学会敬识
2013年圣若翰洗者诞辰节